【小小说】请你等一下
作者:刘立勤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4-16 10:33

   “请你等一下。”
   临出门的时候,老婆喊了一声,王局长禁不住一哆嗦,手里的水杯掉在了地上,摔得稀烂。
   “咋了?”老婆迟疑地问。
    “你会不会说话?那会吓死人的。”王局长嘟囔了一句。
    那真是会吓死人的。那一天县政府开大会,会议难得地开得简洁明了,与会的局长、镇长、主任们高兴地把巴掌拍得哗哗响。可不待掌声停歇,主持会议的李县长急忙喊了一声——
    “某某局的庞局长,请你等一下。”
    谁想到庞局长这么一等,立马被市纪委带走了,还没有进问讯室,他就交代了一千多万元赃款。庞局长再也出不来了。
    庞局长出不来了,弄得好多人竟然得了一个心病:害怕开会了。要是主持会议的李县长再喊一声“请你等一下”,该谁倒霉?
    可是,绳子偏从细处断,越是怕鬼越是有鬼来敲门。那一天他们又去开会,会议依然开得简洁明了,与会的局长、镇长、主任们高兴地把巴掌拍得哗哗响。这时,主持会议的李县长又喊了一声。
    “某某局的柴局长,请你等一下。”
    谁想到柴局长这么一等,立即被反贪局带走了,据说一进反贪局又交代了十几套房子。柴局长永远都不会出来了。
    柴局长出不来了,弄得好多的人心病更重了,不但害怕主持会议的李县长喊一声“请你等一下”,就连生活中也害怕听见这句话。
    听说,李局长最近和他最铁的哥们儿翻脸了。原因是那哥儿们找他有急事,在大街上喊叫李局长“请你等一下”,吓得他出了一身的冷汗,三十年的铁哥们儿就掰了。
    据说,张镇长的儿子最近失踪了。原因是他儿子没了生活费,在张镇长一早出门时喊了一声“请你等一下”,吓得张镇长差一点儿尿了裤子,气得张镇长顺手给了儿子一巴掌,儿子就跑了。
    传说,唐主任最近把最喜欢的女秘书赶到了乡下。原因是唐主任拿着档案袋急急忙忙要回家,女秘书因紧急公务喊了一声唐主任“请你等一下”,吓得唐主任手里的档案袋掉在了地上,露出一扎扎红红绿绿的票子,女秘书立马就滚蛋了。
    王局长真的是害怕呀。况且今天是省委巡视组来开会,老婆早上来这么一句话,真的是要人命呀。王局长觉得不吉利,想不去开会,又怕有人说闲话,只好壮着胆子去开会。
    会议开得很严肃,一个接着一个讲,振振有词。讲了一些什么,王局长正襟危坐,可一句也没有听明白。他焦急地等待着会议结束,看这次李县长会让谁等一下。只要不是自己,那就是阿弥陀佛了。
    会议很短,王局长觉得好长好长呀,长得头发胡子似乎都要白了。好容易,会议终于结束了。
    好容易,热烈的掌声也停了。
    好容易,李县长没有喊叫谁谁谁“请你等一下”。
    王局长终于松了一口气,耐心等待主席台上巡视组的领导离开。
    王局长看见领导慢慢地收拾好东西,慢慢地走下主席台,慢慢地走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立马都屏了一口气,期盼着巡视组的领导快快地走过去,快快地走出会议室的大门。
    眼看巡视组就要走出大门,谁想到,谁想到王局长莫名其妙地喊了一声巡视组的领导“请你等一下。”
    这一喊,王局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一声后,王局长再也不怕谁喊“请你等一下”了。

上一条:大爱无言情无声——记镇安县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陈进梅
下一条:全市“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演讲优秀演讲稿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