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镇安县纪委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1-11 16:08
    近日,镇安县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5起典型案例人别是:
    1.米粮镇树坪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保林重复申报移民搬迁问题。2017年3月17日,杨保林利用职务之便,在已享受易地搬迁补助政策之后,又重复申报生态搬迁,分得124平米房屋一套。2017年6月14日,杨保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复享受的搬迁房屋已退回。
    2.青铜关镇月星村原文书谢广志骗取高龄补贴问题。2016年下半年,谢广志在任原月星村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其已去世的母亲作为漏报高龄老人申报高龄补贴,共计骗取高龄补贴1350元。2017年11月6日,谢广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骗取的资金已追缴。
    3.大坪镇小河子村村委会主任齐文博截留产业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齐文博将以某合作社名义申报的“千百万”白山羊产业补助资金中的1.1万元,从3户群众中收回,用于合作社建厂房和扩大规模,侵害了群众利益。2017年10月13日,齐文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资金已退还群众。
    4.西口镇东庄村委会主任孙为伟骗取低保资金问题。孙为伟原属城市低保户,自2014年12月其任东庄村委会主任起,工资收入超过城市低保保障标准。2014年至2017年,其未按规定上报个人家庭收入情况,继续领取低保资金3678元。2017年5月19日,孙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西口回族镇石门村二组组长石宏兴挪用群众缴纳的合作医疗基金问题。2016年底,石宏兴将收取群众的2017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8540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导致该村部分群众2017年新农合脱保。2017年3月9日,石宏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县纪委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挺在前面、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确保基层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专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对象,特别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歪思想、伸黑手,搞变通、打折扣,以及不严不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袒护、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以铁的纪律为我县决胜五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够格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镇安县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下一条:镇安县通报3起市场秩序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