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杨莉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29 17:17

1月29日,镇安县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红松同志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纠治“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廉洁过节意识,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聚焦“五个着力”,始终心存戒惧,自觉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一把手”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自身清、家属清、身边清。要严明纪律要求,紧盯节点易发多发问题,强化节前警示教育,向干部职工讲透当前形势、讲清党纪规定、讲明廉洁要求,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表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从重从严、绝不手软,真正做到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

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镇安:“三廉”举措确保年度考核风清气正
下一条: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