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强化纪法教育 锻造过硬队伍
作者:杨莉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4 17:23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通过这次网络答题,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纪法意识,为我今后开展日常工作打下了基础。”近日,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测试后,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朱丹瑜感慨道。

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纪法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镇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纪党规等重点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先锋、当模范。今年以来,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各类学习书籍800余册;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21次、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17次、各支部集中学习50余次,交流研讨13次。
为推进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镇安县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培训班1期,邀请专家学者、室组负责人、业务骨干针对实际工作难点堵点问题,分专题讲授解读,面对面教技巧、教方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业务素养。
同时,镇安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教育,发放《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50册,组织学习《忠诚卫士》等先进典型,观看《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片,实地观摩案件庭审,强化警示震慑。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作廉政教育报告、开展“牢记殷殷嘱托·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组织参加法院庭审活动2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80余人次; 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
“开展纪法教育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纪法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必修课,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上一条:镇安:掀起新《条例》学习热潮
下一条:镇安县纪委监委向县审批局反馈政治生态研判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