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纪委监委向县审批局反馈政治生态研判情况
作者:刘方健 朱丹瑜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29 17:50

2023年12月29日,县纪委监委向县行政审批局反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红松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问题整改是政治生态研判的规定性动作,也是确保研判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性步骤。县行政审批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政治生态研判是政治任务,整改是政治责任。局党组要主动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局党组书记要自觉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对标反馈问题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深挖根源,在制度上找原因、找漏洞,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汇报;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派驻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对于违纪违法问题,该向上移交的及时移交,该查处的严肃查处。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生态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动和促进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

会上,县政治生态研判组组长现场反馈了研判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镇安:强化纪法教育 锻造过硬队伍
下一条:镇安:风清气正过元旦 廉洁自律迎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