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以强有力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作者:刘方健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25 16:01

“王叔,你的包扶干部是谁?一个月能来几次?给你办了哪些实事?”12月24日,镇安县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再次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包扶干部工作情况。像这样的监督检查,镇安县每月至少都要开展一次。

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按照“乡村振兴推进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工作要求,将乡村振兴作为2023年度政治监督的5项内容之一,实行“一次一重点、一次一安排、一次一研判、一次一通报”,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政策落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内容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由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每次检查前都要进行系统培训,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出击。今年,累计开展监督检查9轮次,发现并督办整改问题294个,发现问题线索6件。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采取问题查改、案件查处、机制建立“三步联动”措施,先后开展驻点督导4次,召开推进会5场次,约谈牵头单位工作人员6人次,目前,共排查并整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112个,查处典型案件40件5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9人,组织处理3人。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累计排查村集体合同15074份,审查梳理问题合同3857份,完成整改2303份。此外,对省市审计、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通报、省级暗访等渠道反馈的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问题开展“跟进式”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保证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目前,反馈的8个批次7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68个、取得阶段性成效9个。

上一条:镇安:“五个三”机制“亮剑”民生问题
下一条:镇安:“阵地+教育+活动”让廉洁文化越来越“鲜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