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三个紧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民政局来源:民政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4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民政局结合“以案促改”工作,着重通过“三个紧盯”,把主体责任打稳、抓牢、做实,全力打造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

紧盯政治教育,扣牢思想之弦。民政局党组始终把学习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先后召开党组会9次,干部会13次,全面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围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五个查一查”,组织科级干部研讨4次,观看《陨落的新星》《家风不正家难安》等警示教育片4次,开展“清廉镇安”廉政知识学习2次,人均撰写学习笔记1万余字,持续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不愿腐的自觉性。

紧盯重大事项,做实日常管理。始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干部任免奖惩、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行为的发生。持续规范救助,将农村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发到镇(办),简化审批流程,资金由原来季度发放改为按月发放,利用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机构,对镇办救助对象精准性进行抽查评估,提高救助时效性和精准率。对重大项目管理、民生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有效实施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查处,环环推进、不偏离、不走样。

紧盯关键环节,筑牢预防防线。针对社会救助领域涉及的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涉及困难群众切实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探索“3233” 社会救助示范点创建工作,即:“实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点监测对象”3类人群挂牌管理,推行“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2张明白卡入户上墙,落实“初步审核、审批确认、资金发放三榜公示”3个步骤,实现精准、高效、温暖救助3个目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前,党组书记坚持谈心谈话、定期提醒,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违规收送礼品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领导违规插手工程专项整治活动,签订承诺书36份,自查并整改存在问题3个。

上一条: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以案促改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
下一条:县财政局:坚持不懈 持续发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