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多举措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作者:杨莉来源:镇安县纪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7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培训班上领导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镇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专题辅导班上强调道。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召开后,镇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集中时间、人员、精力,全方位、全覆盖做好传达学习,以扎实举措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

坚持以上率下。培训班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相关领导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其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在层层逻辑中把握思想脉络,在提纲挈领中提炼思想要义。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学习宣传格局。

坚持学深悟透。坚持把培训班精神作为近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以纪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组织全体干部以支部为单元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学,逐级示范带动,推动全员学习、深入领会。同时,利用镇安纪检监察网、“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刊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动态、学习心得,大力营造学习培训班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持谋细谋实。镇安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以“干在实处”为抓手,坚持把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与全县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镇安: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下一条:镇安县纪委监委:闻“疫”而动显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