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举办“廉洁书香”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杨莉来源:镇安县纪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上午,镇安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廉洁书香读书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红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举办廉洁书香读书班的实施方案,向四个读书班(吧)发放了学习书籍,3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读书班不仅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能力的有效手段,更是传承优秀文化、陶冶高尚情操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站位,认识读书班的重要性。举办“廉洁书香”读书班,是提高能力、素质、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务实举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坚持用文化知识充盈纪检监察组织,用“书香”涵养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品德修养。二要紧扣重点,突出读书班的针对性。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策划各类读书学习活动,选好主题、选定书目、建好制度,推动机关上下形成人人参与、全员读书的浓厚氛围,让读书学习成为新风尚。三要抓住关建,确保读书班的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读书学习同自身实际相结合、同工作职责相结合、同高质量发展大局相结合,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问题,强化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镇安县纪委监委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廉洁书香读书班”3个,并设立“廉洁书香青年干部读书吧”,按照个人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交流研讨为补的形式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和业务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镇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镇安:“四个注重”做足“巡前功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