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字第一赋
作者:镇安纪委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1-03 10:15

    西汉初建,汉宫衣不曳地,帐不文绣,轻徭薄赋,与民休息,终有文景之治;大唐开国,御史直言克俭,朝廷任人廉能,厉行节约,以民为本,终成贞观之治。

    “为主贪,必丧其国;为臣贪,必亡其身。”古今一理也。“蒋宋孔陈”,揽天下之财为己用,任国土沦丧,民生凋敝,花天酒地,奢靡至极。南陈北李,星火燃起,我党之精英,不畏时艰,前赴后继,为国捐躯。今日之中国,人民之中国,人民公仆,理应担起复兴大计。

    吾等税官,民之公仆,专司税法,维护经济秩序。权,可谓大也:大到上市公司,中央国企,小到一个摊点,几元交易;责,可谓重也:国之血脉,民生大计,民众关切,舆论焦集。务必以民为本,以廉为本。高官如李真者,少年奇才,一局之长,然侍权敛财,贪得无厌,惊天之案,判处极刑。平平如庆刚者,基层税官,然律己不严,贪心炽涨,窃公款而私占,索贿赂于良民,不惑之年,难逃法网。

    贪腐不除,国则危亡。剜肉治疽,势在必行。人生一世,俯仰之间,呜呼哀哉,慎之!慎之!坦荡做人,廉洁做官,上效国家,下利人民,振兴中华,我等职之所在,义不容辞。贪腐龌龊之事,万千戒之!戒之!

余从税廿载,事职监察,省从政之要,自思“廉”字第一。

上一条:中国古代官箴十条
下一条:贪婪是座牢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