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纪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镇安县纪委来源:镇安县纪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18 14:43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不断强化警示教育,近日,镇安县纪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原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晓彦挂名取酬问题。2012年5月至2016年8月,何晓彦在镇安精神病防治院挂名取酬131100元。2021年7月,何晓彦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米粮镇水峡村原支部副书记陈磊违规收取群众涉农保险理赔资金。2020年,陈磊在协助某保险公司对该村魔芋受灾情况查勘及赔付中,违规收取保险公司兑付给群众的涉农保险理赔资金15128元。2021年10月,陈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月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干部伍修贵在调解信访矛盾中收取群众红包问题。2020年5月,伍修贵在调解萨殿村某群众房屋受损信访矛盾中,收受当事人红包10000元。2021年7月,伍修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永乐街道办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陈奉娇引导家长购买指定棉被问题。2020年9月,陈奉娇在该幼儿园开学工作会上有意引导家长购买某厂家生产的幼儿午休棉被。2021年5月,陈奉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柴坪镇余师村原文书鲍选斌克扣计划生育家庭扶助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鲍选斌代为保管该村残疾人孙某存折,将孙某应享受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奖励金4800元取出后未及时交还其本人,并克扣400元。2021年12月,鲍选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上一条:镇安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下一条:镇安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