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回族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茅坪回族镇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6

按照县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茅坪回族镇党委积极安排部署,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让群众详细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地举报,全面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高度重视,畅通机制。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纪委办干部、各村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镇村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办,负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各项工作落实、协调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拓宽渠道。各村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党员群众志愿群、村务公开栏等平台张贴或上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规则》,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南》等信访举报相关宣传资料,将相关规则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学习到位。

三是明确目标,增强实效。镇党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了解信访举报工作的规范性,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提高信访举报质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fceba3dad36753f7caffab2ed74a6a0

村干部在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指南

8ca92c5b951dd07c104914c003a3178

村办公室周围张贴指南海报

70428fb67a9e835c0a8e57503431672de87f1288fe322257682fc535484cb7

群众认真阅读指南详细内容

上一条:镇安县水利系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下一条:镇安党政服务中心安排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