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镇安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县委巡察办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23 18:41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月19日至22日,十九届县委第五轮5个巡察组分别向大坪、铁厂2个镇及其所辖村(社区),以及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疾控中心等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巡察仍发现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推动政治机关建设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职能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等问题 。

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认领问题,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台账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对村巡察问题整改,夯实镇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村级组织整改直接责任、镇纪委整改监督责任,统筹推动镇村巡察反馈问题一体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点上改”“面上治”“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巩固巡察成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具体、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通过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层层压紧织密责任链条,“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切实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镇安:举办“廉洁尚德·清风送福”义写春联活动
下一条:镇安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