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韩志立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17 17:13

1月17日,镇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红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和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标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面系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真抓实改,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主动认领问题,完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变“问题”为“成果”,变“短板”为“强项”,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提升。要忠诚履职,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管严治,让干部队伍永葆先进纯洁。要做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做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镇安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镇安县纪委监委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