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四字诀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韩志立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13 17:38

今年以来,镇安县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灵活运用“学、干、赛、督”四字诀,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为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良好的作风保障。

以“学”正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讲话和延安精神等党的优良作风传统,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采取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3071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纪律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方式,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全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持续巩固。

以“干”攻坚。选派25名干部到基层一线、重大项目攻坚历练,通过实训实战、实干实践为干部赋能增效。开展干部挂职锻炼,选派2名科级领导赴长安区挂职锻炼、16名县镇干部双向挂职锻炼,通过一线锻炼“压担子”的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村、社区、企业、项目和服务对象,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交流研,形成了合力攻关、共破难题、齐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以“赛”提质。印发《镇安县开展“实干实效扬新风、五比五赛促发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考讲赛谈”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2500余名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等理论考试,以“擂台比武强头雁、实干夺旗促振兴”为主题成功举办演讲比赛,组织全县56只代表队伍168名队员参加知识竞赛,组织32名党员代表干部完成“大家谈”,召开“周末现场观摩会”,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以“督”问效。利用县委督查办、“室组”联动监督“1355”工作机制,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境、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督查,实现以督促干、以督促改、以督促优。同时聚焦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先后开展专项督导检查1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突出问题51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上一条: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镇安:“五廉”联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