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纪委监委分片召开镇(办)纪(工)委书记监督检查暨审查调查工作督办会
作者: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9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审查调查有关工作,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镇(办)纪(工)委书记监督检查暨审查调查工作督办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道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习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查办案件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审查调查的有力武器。今年以来,各镇(办)纪(工)委在案件查办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成绩与不足并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案件查办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举措全力冲刺下半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提质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形势,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办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问题“发现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聚焦关键重点。结合当前五个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格线索处置管理,狠抓突出问题。四要强化工作措施。针对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五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专职的监督机关,要坚决客服松劲厌战、畏首畏尾心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镇(办)纪(工)委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各镇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确保下半年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时间节点,各镇(办)纪(工)委要结合年初目标任务,统筹安排案件查办时间和节奏,力争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思维,将安全意识贯穿到工作全流程,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汤长芳通报了1-7月各镇案件查办情况;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马泽博通报了各镇五个专项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各镇(办)纪(工)委案件查办及下半年打算。

上一条:镇安:严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下一条:县委巡察组进驻第九轮第三批次7家被巡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