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案件查办交账会
作者:杨莉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1

6月19日,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案件查办工作交账会。镇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道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听取了各镇(办)纪(工)委案件查办及下半年打算,并就下半年案件查办及“五个专项”治理、工程领域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查办案件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纪检监察部门履行主责主业、强化执纪审查调查的有力武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案件查办这根弦。充分认识查办案件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变“不想查”为“积极主动去查”,把案件查办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和“必修课”,同时要树立审查调查安全底线意识,严格按程序办案,努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瞄准目标,把握节奏,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各镇(办)纪(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案件查办时间和节奏,坚持“上半年欠账下半年补”的原则进行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稳步提升办案质量。紧紧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办案件,积极同公安、法院、检察等执法部门联系,从中排查线索,查办一批案件,努力提高案件数量和质量。三要明确要求,快速行动,严格重点线索核查。对于各级各类转交办、自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要实行即收即办,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做到不积压、不延迟、快查快处。四要规范程序,完善措施,确保案件查办安全。各镇办纪委要继续加强标准化谈话室建设,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五是加强指导,督查督办,提升案件查办成效。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的考核力度,及时解决各镇办纪委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一要忠诚履职。办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最基础、最根本的职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办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当好政治生态的忠诚卫士。二要正视差距。针对目前严峻形势,各镇纪委要坚决摒弃“平时不干、年终恶补”的惰性思维,要结合各自实际,努力挖掘潜力提质增效,坚决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提升质效。要紧紧围绕县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查办案件质量与数量双提升。四要严督实考。严格执行月交账、季度排名通报和后进单位约谈制度,对思想不重视、履职办案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镇办党委和纪委负责人实施约谈、问责。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办)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镇安:沉到一线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下一条:镇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