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效
作者:杨莉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21 16: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力求主题教育落到地、见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做强党性教育研究制定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效果、什么时间学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学习效果。针对委机关执纪执法人员因工作需要分处多地的情况,建立“周一学习日”学习机制,统一时间,统一地点,集中人员举办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论述选编》、《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县纪委监委从领导班子做起,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这个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同时,充分发挥“一岗双责”职能,带头抓好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开展研讨交流,筑牢思想防线我们创新将主题教育研讨交流活动延伸到每名党员、干部,每周确定三名领导、干部在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守初心、保廉洁”等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在专题研讨时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谈认识、找差距。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4期专题研讨交流,通过贴近工作实际的研讨交流,使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促使学习教育在研讨中深化、在交流中提高。

坚持统筹推进,深化学习成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监督职能,继续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大数据监督和第三方监督等方式,聚焦干部作风、漠视群众切身利益、基层“微腐败”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着力在政治建设、问题整改、自我监督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镇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着力为基层减负
下一条:镇安动真碰硬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