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集中向18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县委巡察办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3

2020年3月16日至17日,镇安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向县委编办、县直机关工委、县科协、经贸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市监局、林业局、信访局、商务办公室、就业局、农村公路管理局、森林公安局、农技术中心、考试管理中心、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18个单位反馈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出席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检查,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不够;三是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四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五是选人用人不严格;六是日常党建工作不规范;七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八是主体责任夯得不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九是监督责任虚化弱化,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十是项目管理廉洁风险突出;十一是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十二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十三是脱贫攻坚方面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夯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表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召开党组会和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压实工作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彻改、严改实改;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向实里做。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班子领导作用发挥欠缺;三是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四是党员管理不够严格;五是干部管理宽松软;六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待加强;七是主体责任夯得不实;八是项目资金管理廉洁风险高;九是整改责任不够实;十是整改质量和成效不高;十一是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十二是对脱贫攻坚重视不够。十三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

建议:一要加强思想教育,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夯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担当,服务农业工作大局。

表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邹专表示,一是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二是全面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县考试管理中心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五是党员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六是执行制度不严格;七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八是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差距

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表态:县考试管理中心主任王铭惠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是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单位工作。

县审计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到位;四是审计队伍建设缺乏活力,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不大,复合型审计人才缺乏。五是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六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七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八是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局党组、纪检组普遍存在“老好人”思想;九是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巡视整改工作研究不充分;十是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不彻底。

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三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表态: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因强表示,一是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行立改,狠下决心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当前工作落到实处。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是农村公路养护队伍活力不足;四是党建工作不够经常;五是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六是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七是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不强;八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有差距。

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围绕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三要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五要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效。

表态: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刘明表示,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盘接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盘落实问题整改;三是完善制度、改进作风,全力做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问题:一是政治学习不深不透;二是班子责任担当不够;三是履行职责不够到位;四是党建工作存有差距;五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六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七是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支部建设,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做好扶贫工作。

表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贺国印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扎实整改;二是严肃纪律,改进作风;三是乘借东风,推进工作。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商务办公室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差距;二是落实上级政策跑偏走样;三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四是基层党组织不到位;五是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六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七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八是廉洁风险突出;九是扶贫包村工作不够细致。

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强化源头预防,抓好廉政建设;四是围绕巩固提升,推进脱贫攻坚。

表态:县商务办主任杨祖庆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二是提高站位,落实整改,逐项解决;三是严守规矩,结合实际,抓好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紧;二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三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虚以应付;四是干部使用不够严谨规范;五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六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七是主体责任缺位;八是监督责任乏力;九是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

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表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表示,一要坚持正确认识,照单全收;二要坚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坚持成果运用,提升工作成效。

县经济贸易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是党组织未按程序进行换届;四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五是“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六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七是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八是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差距。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三是围绕“两个责任”,抓好廉政建设;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巩固脱贫成果。

表态:县经济贸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谦红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二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现象;三是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强;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五是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六是重大事项决策不够民主;七是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八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九是财务管理不够严谨;十是对脱贫攻坚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十一是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十二是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

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表态:县疾控中心主任卫兰怀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聚焦存在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巡察发现问题;三是做好学以致用,坚持相互促进,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县信访局党组

问题:一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四是干部管理不够严格;五是“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六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七是个别岗位廉洁风险突出;八是脱贫攻坚存在差距。

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表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斌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搞好结合,推动工作落实。

县卫生监督所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紧;二是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三是贯彻执行政策存在差距;四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五是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六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七是廉洁风险依然突出;八是脱贫攻坚仍有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班子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四是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提升帮扶实效。

表态: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王礼良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同时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注重实效,切实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我县卫生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县就业管理局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尚有差距;二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是“三项机制”运用不充分;四是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五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六是干部管理不够严格;七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视不够;八是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作用发挥不力;九是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不够明显。

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四是进一步巩固脱贫工作成果。

表态:县就业管理局局长石则健表示,一是端正思想认识,照单接收反馈的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挺纪在前;四是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人社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落实行业政策规定不够到位;三是人事管理不够严谨;四是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五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六是“两个责任”落得不实;七是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八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后劲不足。

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围绕自身职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表态: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韦东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建立机制;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注重运用。

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经常不深入;二是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三是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四是“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五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六是廉洁风险依然存在;七是脱贫攻坚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

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表态: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蒋国民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二是夯实责任,抓好整改;三是巩固成果,推进工作。

县林业局党组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三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四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五是干部管理使用较为混乱;六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七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八是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九是推进生态脱贫不够有力。

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

表态: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项系和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森林公安局党组

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三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四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有差距;五是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六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七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八是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得不实。

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表态:县森林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思志表示,一是提高整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二是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工作长足发展。

县科学技术协会

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干部思想消极,干劲不足;三是思想主阵地抓得不牢不实;四是党建工作存在弱化淡化问题;五是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六是工作作风不实;七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八是干部日常管理松懈;九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十是脱贫攻坚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十一是产业扶持不精准。

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是强化纪律约束,严格干部职工教育管理。

表态: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邬少安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上一条:十八届镇安县委第九轮第一批次巡察公告
下一条:镇安县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关闭